KDE 軟體將逐漸轉移至 KDE Framework 與 Qt 5

發表於

原文:Transition of KDE software to the KDE Framework and Qt 5

KDE Software Collection 已經更新到 KDE Applications 14.12 版。

KDE 開發者開始著手將他們的軟體移植到 KDE Frameworks 與 Qt 5。已經完成移植工作的軟體列表請參見公告

倘若某個 KDE 應用程式的 KDE Frameworks 移植版本夠穩定了,它往後會改在 KDE Applications 釋出,而不繼續在 Qt4/KDE4 底下開發與修正問題。這表示說如果某個移植版本釋出了,我們就會切換到這個新版本。同時我們也會把此軟體的 KDE 模組前綴名稱去除(例如:kdebase-konsole -> konsole)。

在此轉移工程過程中,會導致有些套件使用 Qt5,而有些還是使用 Qt4。我們會盡可能讓 KDE4 的使用者能順利度過這項轉移工程,但是事情有時會因為您的自訂設定導致難以盡如人意。請視需要為這兩版 toolkit 調整佈景主題與配色。您可參見 wiki 來獲取協助資訊。我們也建議您切換到本週即將釋出的 Plasma 5.2 版。

請將上游的錯誤回報至 KDE bugzilla,同時歡迎寄送副本給我(譯註:此處指原文作者 Andrea Scarpino)。